福鼎市道教协会

地址:福鼎市桐城流美双榕大院
电话:0593-7960532
手机:13706024667
传真:0593-7960532
邮箱:862779732@qq.com


        

您的位置:首页 > 庆典活动 > 太姥娘娘庆典

太姥娘娘庆典

别样七夕,我们在太姥山祈福

庆典活动:别样七夕,我们在太姥山祈福

所属栏目:太姥娘娘庆典

浏览次数:

庆典活动描述

1.jpg

又是一年鹊桥相会日,今昔七夕,不仅是俊男美女谱就浪漫曲调的时刻,也是太姥娘娘羽化成仙之日。太姥娘娘是爱的女神,庇护着福鼎人民的幸福。

2.jpg

一年一度的太姥娘娘祈福祭奠活动已迎来了第四届,执子之手,共赴一场太姥之约,感受源远流长的太姥文化、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过一个别样的七夕!

3.jpg

4.jpg

5.jpg

祭典,是中华民族很有特色的一种缅怀文化,慎终追远,是祭典文化的一种诞生。

6.jpg

此次祭典,是福鼎民间自发组织的大型活动,表达福鼎儿女对太姥娘娘的一种追思、一种感恩。我们虔心祈祷风调雨顺、社会安康、灾疫无侵、国泰民安!

7.jpg

悠扬的道乐中,八方信徒香客共聚于此,在太姥娘娘雕像前虔诚膜拜,祈福万古山水长。

8.jpg

供仙茶、演奏道教音乐、诵经礼忏、庆诞上表、主祭仪式,还有《道德经》朗诵表演、行罡步斗表演等,我们用各种形式缅怀纪念这位伟大的女神。

9.jpg

10.jpg

太姥山因太姥娘娘而得名,是一座母爱之山。太姥山原名才山,相传尧帝东海遇险,太姥娘娘为其指点迷津,尧帝感其恩,赐为太母,才山也改名太母山。

11.jpg

后汉武帝命东方朔授天下名山,太母山被命为三十六名山之首,改太母山为太姥山。又相传,太姥娘娘为山中一善良美丽的女子,因在山中种蓝、制蓝,故人称蓝姑

12.jpg


蓝姑乐善好施、勤于助人,常常赠医施药,心系百姓疾苦。七月初七,她骑上七色龙马羽化成仙,被人们奉为神,曰太姥娘娘。太姥娘娘这位远古的女神,是福建最早的女神,是善良的化身,值得所有子孙后代膜拜。

13.jpg

14.jpg

乃道仙佛地,拥有道、佛、儒、摩尼四教胜迹和诸多名胜古迹,是太姥娘娘和道教始祖容成子修炼成道的道场,至今存有炼丹遗址丹井。这里不仅有充满灵气的山,更有厚重的文化积淀。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