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道教协会

地址:福鼎市桐城流美双榕大院
电话:0593-7960532
手机:13706024667
传真:0593-7960532
邮箱:862779732@qq.com


        

您的位置:首页 > 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

福鼎市举办首届“七月七”太姥娘娘祭典活动

庆典活动:福鼎市举办首届“七月七”太姥娘娘祭典活动

所属栏目:庆典活动

浏览次数:

庆典活动描述

_DSC8788.jpg


20128月(农历“七月七”),福鼎市道教协会和福建省天湖茶叶有限公司在桐城流美清净道观共同举办“首届白茶文化暨太姥娘娘祭典活动”。

活动内容:福鼎道教由来已久,无论从太姥娘娘成仙传说还是唐宋时期太姥山上儒释道三足鼎立、和谐共处以来,都对福鼎的社会、经济、文化、道德伦理都产生过巨大的影响,正如鲁迅先生所言:“中国文化的根砥全在于道教”。这次研讨会,将邀请省内德高望重的道教界人士、学者、本地道教研究者,通过主题发言、现场观摩等形式,共同研究道教文化对福鼎的社会、经济、文化的影响,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奇葩。

活动目的和意义:本次活动以民俗七夕节(即太姥娘娘升仙之日)这一传统节日为切入点,通过太姥山论道研讨会、问道白茶养身论坛、太姥娘娘祭典巡境等系列活动,提高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知名度,提升福鼎白茶文化内涵,弘扬传统道教优秀文化,建设和谐幸福福鼎。

    活动日程安排:

821(农历七月初五)全天报到

822(农历七月初六)上午在桐城街道流美清净道观举行“太姥山论道研讨论”;下午在福鼎市海天大酒店举行“道学及文化交流会”,由厦门大学黄永锋教授主讲道教养生论坛。

823(农历七月初七)上午在桐城街道流美清净道观举行祭典仪式、在市区主干街道举行太姥娘娘銮驾巡境踩街活动(线路:清净道观→江滨西路→老汽车站环岛→太姥大道→国税局→体育中心→天湖大道→清净道观)。约2000人参加巡境踩街活动;下午组织邀请专家、学者、道教界人士约70人到太姥山景区寻找道教足迹、寻找太姥山仙茶——福鼎大白茶。

 

 

福鼎白茶文化暨首届太姥娘娘祭典活动

筹备委员会

 顾  问:马树霞梁世仲

 主  任:费汉曹

 副主任:林有希、徐本银、雷加友、郑昌蕉、林宗平、湛宗康

 委  员:李启道、陈后伍、李若成、林永忠、白锡乾、

         王大溪、王贞玲、甘欲福、秦学发、陈家兴、

         徐诗亮、王念雪、林上秀、林冬种、江祖纯、

         吴克耀、蔡孙欧、林上电、李求秋、陈平权

 法务组:郑昌蕉、廖宝樟  香  官:郑平光秘书组:李启铉、苏锡镇

 后勤组:张振潮、陈汝文、林纯应、林纯锷、陈国珠陈仁方

 财务组:陈爱春、翁日佳、章孔源

 保卫组:沈兴武、黄方弟

 伙食组:李启道、周问新、林冬种

 接待组:雷加友、陈平权、林上电、吴克耀

 宣传组:林姿凤、林菊春、汪法官、梁界仙、郑玉芝、林正吨、

         林菊花、夏秋菊、林雪妹、陈宝元、高美兰、林冬梅